自己:我?

 

現象界的一切,

週而復始的無常。

 

人心各個不同,

上一秒鐘跟下一秒鐘就有不同的變化,

沒有不變的、沒有恆久的;

 

人為了自己,

怕自己損傷,

要抓住什麼,

於是自私自利、爭取、掠奪、佔有、擁有、控制;

 

人為了

未知的圓滿、

未知的未來

而爭取、掠奪、佔有、擁有、控制;

 

結果卻不能夠得到真正的滿足,

還是無法確切覺知自己的圓滿,

因為:

物有物換星移,

人有人事全非,

最後還有人的死亡。

 

再偉大的英雄豪傑,

再英明的領袖帝王,

再富有的大商巨賈,

一般的飛灰煙滅。

 

或有存在的,

是後世的褒貶;

或有存在的,

是先人的行誼。

 

而自己,

我,

在那兒?

我是誰?

我是什麼?

 

這一秒鐘的我,

是過去的結果;

 

未來的我,

正等著我去創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men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