倘若從“本源合一”的角度來看,所有的一切都在合一的源頭裡,然後分化出來成為每一個小分子,但都有著“本源合一”其“一”的全息印記,散落存在於宇宙各個角落,那麼,“宇宙即我,我即宇宙”,就成立了(其實應該是我就是一,一就是我。),而所謂三千大千世界也不過是一個世界,甚至還是“一”表象罷了。

 

所有的一切,感知到的、看到的、聽到的、想到的…等等,都是在合一之中,都不過是以為分裂的表象。那麼,“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”,就成立了。“愛人如己”、“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”,好像就不那麼遙遠與困難了。

 

2011/10/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men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